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如何判断润滑脂质量变化|润滑脂质量监测|润滑脂使用知识

2017-12-18 9:11:56      点击:

     JC玖城润滑油至力于润滑应用技术解决方案;网址;www.jca.hk {高低温特种润滑油脂}

      润滑脂在使用过程中受外部环境(如空气、水、粉尘或其他有害气体等)影响,以及相对运动产生机械力(如冲压、剪断等)作用,将发生化学和物理变化。
  化学变化:润滑脂组分(基础油、稠化剂)因受光、热和空气作用,可能发生氧化变质,基础油遭受氧化后生成微量的有机酸、醛、酮及内酯等组分,稠化剂中脂肪酸、有机的金属盐 有可能发生分解而形成微量的有机酸等。
      因此,产生酸性物(润滑脂酸值增大)导致被润滑的部件 腐蚀,及至锈蚀,并失去润滑、防护作用。
  物理变化:由于机械作用使润滑脂结构变差乃至破坏,润滑脂稠度下降,润滑效果变差;由于机械润滑部件密封条件不好,导致润滑脂中混入灰土、杂质和水分而使润滑脂质量变差。
     判别方法:
     润滑脂用肉眼或手感有灰尘、机械杂质,或因混入水分润滑脂乳化而变白、变浅,或 稠度明显变小,或有明显油脂酸败的臭味等,都能说明润滑脂变质。
   采用仪器分析办法,最直接判别是取少量使用过的样品用红外光谱仪测定样品中有无1720cm-1吸收峰。或测定样品在使用前后的吸收峰的变化羰基指数为1710cm-1与1378cm-1两个吸收峰之比。或直接测定样品的酸值,若酸值大1.0mgKOH/g时表明确润滑脂已开始变质。

     JC玖城润滑油--致力于润滑应用技术解决方案!400-6080-328,

     JC玖城润滑油一家专业从事金属加工液、机械设备油、工业润滑油、特种润滑脂的研发、制造、销售的国际化高新技术型企业。

██JC玖城主营产品;██
    油性切削油、水性切削液、薄层防锈油、抗磨液压油、极压齿轮油、液压导轨油、高温导热油、合成链条油、真空泵油、高温润滑脂、特种润滑脂、高温链条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