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导热油选购指标:酸值、运动粘度、闪点、倾点等规格条件-导热油使用指南

2018-10-19 10:53:03      点击:

JC玖城润滑油力于润滑应用技术解决方案;

                                                   

                                网址;www.jca.hk {高低温特种润滑油脂}

1、酸值

  导热油的酸值是控制油品腐蚀性能和使用性能的主要指标:
  (1)判断酸性物质含量大小
  (2)判断油品对用油设备的腐蚀性
  (3)判断油品的变质程度。
  导热油在高温热载体在大于60℃以上时遇空气或水易氧化生成有机酸,其值大小可以判断出热载体被高温氧化的难易及严重程度。

2、运动粘度

    导热油的运动粘度是指液体在重力作用下流动时摩擦力的量度。导热油的粘度大小表示载热体的流动性好坏,一般要求是在满足热稳定性、闪点等重要指标的同时,具有较低的粘度和很好的低温流动性。导热油粘度小泵送性能好。如载热体发生氧化缩聚反应时粘度会显著增大,因过热发生裂解后产生可溶性聚合物,导热油粘度会急剧增大;如发生轻质挥发物多时,导热油粘度会降低,但蒸汽压变大,挥发性大,使高温状态运行的导热油泵产生气阻,造成输送困难。

3、闪点(开口)

    导热油闪点是指在规定条件下,加热油品所逸出的蒸气和空气组成的混合物与火焰接触发生瞬间闪火时的最低温度,只是说明闪点越高,起火的可能性越小,使用越安全,不能理解为导热油闪点越高越适用于高温。

4、残炭

    残炭是指在规定条件下,油品在裂解中所形成的残留物,形成残炭的主要物质是油品中的沥青质、胶质及环芳烃的混合物,以可评价分析载热体劣化生成聚合物的速度,有机载热体在60℃以下与空气接触,老化缓慢,根据试验60℃以上与空气接触,温度每升10℃老化速度大约增加一倍。

5、水份

    导热油油品水份关系到装置平稳运行的重要指标,载热体中如果水份超标容易在升温过程中出现沸油现象,也容易加快油品的水解与氧化反应。导致导热油油分解失效。一般工业装置使用产品不得大于0.05%,民用电热取暖器因无法排除水份,为保证安全,指标定为不大于0.02%。

6、倾点

    倾点是表示导热油油品低温流动性能的质量指标,此项指标的意义:
  (1)导热油倾点能估计石蜡含量的多少。
  (2)导热油倾点指导环境使用温度。

7、热稳定性

    导热油热稳定性指载热体抵抗热影响,而保持其性质不发生永久变化的能力。为了不使载热体发生剧烈的劣化反应,就必须保证炉管内有一定的流速即冷油流速和适当的炉管表面热强度。

8、液铜片腐蚀

    导热油液铜片腐蚀是指材料表面与周围介质发生化学反应或电化反应而受到破坏的现象,主要由于导热油油品中含有少量硫及其化合物、有机酸等,并且导热油与金属材料产生化学反应而引起的。

9、水溶性酸和碱

    导热油水溶性酸和碱使载热体中的酸碱物质与设备金属产生化学反应造成腐蚀。

10、馏程

    导热油馏程测定是将一定量的导热油油品加热、蒸馏,测出流出量的相应温度,是载热体使用温度及状态的重要依据,对已使用过的载热体通过馏程分析。根据馏出温度范围和馏出量的关系,可以推测载热体中分出量的关系,可以推测载热体中分解物和聚合物生成程度,即导热油的劣化程度。

11、密度

    导热油密度大小可以大致判断出载热体的馏分和化学组成。在载热体加热系统内,同样载热体的循环量,密度大的载热体在同样的加热温度下,热焓量大,输出的热负荷就大。

JC玖城润滑油--致力于润滑应用技术解决方案!400-6080-328,

JC玖城润滑油一家专业从事金属加工液、机械设备油、工业润滑油、特种润滑脂研发、制造、销售的国际化高新技术型企业。

██JC玖城主营产品;██
油性切削油水性切削薄层防锈油抗磨液压油、极压齿轮油、液压导轨油高温导热油合成链条油、真空高温润滑脂、特种润滑脂、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