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常见导轨油型号与用户选择时需考虑的因素

2018-10-11 10:27:12      点击:

JC玖城润滑油力于润滑应用技术解决方案;

网址;www.jca.hk {高低温特种润滑油脂}

  导轨油的主要性能 
  
导轨油是用来润滑机床导轨的专用润滑油,它的作用是使导轨尽量接近液体摩擦下工作,保持导轨的移动精度,防止滑动导轨在低速重载荷工况下发生“爬行”现象,延长导轨使用寿命。 
  (1)良好的抗磨性:为减小导轨的摩擦阻力,降低导轨磨损和驱动功率,要求油品具有良好的抗磨性。 
  (2)优异的“防爬性”:为防止滑动导轨在低速重载荷工况下发生”爬行(即粘-滑)”现象,提高阻尼特性,导轨油应具有优异的“防爬性”,通常以加入油性剂如硫化鲸鱼油等硫化动植物油、硬脂酸铝等脂肪酸皂,使油品的静、动摩擦系数之差尽可能小、达到防爬目的。
  国产机床导轨油是由精制润滑油,加入抗氧剂、抗磨剂、抗泡沫剂、防锈剂、油性剂等添加剂调制而成,具有良好的油性、良好的抗氧、抗腐和抗磨性。
由于导轨油有时还同时兼作润滑油及液压介质的作用,故还要求有良好的抗氧化性、防锈性等。

  在选用导轨油是主要考虑以下因素:
  导轨油L-G只有一种,按40℃时的运动粘度中心值分为N32、N68、N100N150四个牌号,用户在选用导轨油时,应当更具机械性能,有针对性的选择不同牌号的导轨油。
(1)按导轨的滑动速度和平均压力来选择润滑粘度:
  ●N32号导轨油用于导轨负荷在0.2MP以下的滑动台速度大于0.1m/s,或负荷大于0.2MPa速度大于1m/s的滑轨上,也可用于液压导轨油。
  ●N68号导轨油用于导轨负荷在0.1MPa以下滑动台速度0.1m/s,或是负荷大于0.2MPa速度在0.1-1.0m/s的滑轨上。
  ●N150号导轨油用于导轨负荷大于0.1MPa滑动速度小于0.1m/s的滑轨上。
(2)同时用作液压介质的导轨润滑油:
   根据不同类型的机床导轨的需要,同时用作液压介质的导轨润滑油,要兼顾液压系统与导轨的需要,通常使用L-HG液压导轨油。
(3)根据国内外机床导轨润滑实际应用参考选择润滑油:
   在选择机床导轨润滑油时,可参考国内外现有机床导轨润滑油的实际应用例子,选择相应的润滑剂。
(4)液体静压导轨的润滑油: 
   除了满足导轨润滑的一般要求外,应特别注意保持油的清洁,经过严格的过滤。
  ●中小型机床和机械设备,可采用粘度等级为32的L-HL液压油或L-HG液压导轨油;
  ●大型机床和机械设备,可采用粘度等级为46、68或100的L-HL液压油或L-HG液压导轨油。
  ●除此之外,用户在选用导轨油时如果符合设备制造者所提出的要求,可以用相同粘度等级的HG导轨油油代替。

JC玖城润滑油--致力于润滑应用技术解决方案!400-6080-328,

JC玖城润滑油一家专业从事金属加工液、机械设备油、工业润滑油、特种润滑脂研发、制造、销售的国际化高新技术型企业。

██JC玖城主营产品;██
油性切削油水性切削薄层防锈油抗磨液压油、极压齿轮油、液压导轨油高温导热油合成链条油、真空高温润滑脂、特种润滑脂、高温